当前位置:

资兴市检察院成功创建省特级档案室

来源:红网 作者:罗璇 李榕 编辑:刘飞越 2013-11-07 19:1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省特级评估小组专家现场为资兴市检察院授牌)

  红网资兴11月7日讯(通讯员 罗璇 李榕)11月6日,湖南省资兴市检察院通过了档案规范管理省特级评估组的审评,成功创建省特级档案室,这标志着该院的档案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迈入了全省档案管理的先进行列。
  
  2010年资兴市检察院档案室经省档案局复核为省一级档案室后,院党组提出把档案工作作为传承历史、传承荣耀、传承文明、推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来抓,把创特级档案室当作一项优秀品牌来创建。该院主动争取省市档案部门和上级检察院的关心和指导,多次邀请专家进行指导。配备了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照相机、扫描仪、防磁柜、消毒柜、碎纸机、空调、除湿机、温湿度自控系统,建设了荣誉档案室。对恢复重建之前的所有档案目录实行了电子录入,编制《基础数字汇编》、《大事记》《组织沿革》、《案例汇编》等多种资料,从硬件、软件、管理等方面统筹兼顾全面推进省特级档案室的创建。
  
  截至日前,资兴市检察院先后投入近20万元,聘请了5名临时工作人员,历时六个月,完成了档案创建目标要求完成的全部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