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大力扶持蔬菜基地建设 丰富市民“菜篮子”

来源:红网 作者:蒋益周 编辑:王津 2013-11-08 10:4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市站11月8日讯(通讯员 蒋益周)一畦畦绿油油的蔬菜长势喜人,菜农们带着丰收的喜悦正在辛勤耕作,有的在锄地松土,有的在浇水施肥……这是笔者于11月7日在湖南省洪江市红岩乡蔬菜基地看到的一幅醉人的丰收场景。

  据了解,洪江市市址自搬迁黔城以来,城区蔬菜基地严重不足,市场上80%以上的蔬菜靠外地供应,蔬菜价格居高不下,对市民“菜篮子”影响很大。近年来,为确保价格调节基金真正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洪江市扎实开展“菜篮子”工程建设,将有限的资金用在扶持蔬菜基地建设上。截至目前,该市已分别在江市镇、黔城镇、红岩乡、硖州乡、安江镇等地扩建蔬菜基地15880余亩。

  通过扶持蔬菜基地建设,洪江市不仅为城乡居民提供了大量的时令蔬菜,还为农村剩余劳力提供了新的就业岗位,增加了农民收入,促进了农村产业结构调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