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委书记张自银在怀化学院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罗德发 编辑:康晓乔 2013-11-08 14:08:38
时刻新闻
—分享—

\

11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自银在怀化学院与计算机工程系学生亲切交谈。(本报记者 潘雨 摄)

  红网怀化站11月8日讯(怀化日报记者 罗德发)“怀化学院作为目前怀化市唯一一所本科院校,是怀化的一张名片。帮助、支持怀化学院发展,是提升怀化知名度、美誉度的重要举措。”11月7日上午, 市委书记张自银在怀化学院调研时强调,要支持怀化学院办出特色、加快发展,更加积极地服务地方发展,努力将怀化学院打造成怀化的亮丽名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亲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宏有,副市长欧阳明,怀化学院院长谭伟平,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自银首先考察了学校院系建设发展情况。怀化学院计算机工程系参与智能水表、驾校智能运营监控平台、果蔬商贸物流信息平台等多个领域的开发,先后在国内诸多专业竞赛中获奖,对此,张自银给予充分肯定。得知学校利用该系软件开发工作室平台帮助学生创业这一情况后,张自银强调,要积极鼓励有志创业的学生大胆创业,在公租房、小额贷款等方面为创业学生提供真真切切的帮助和实实在在的优惠。

  怀化学院生命科学系是湖南省高校“民族医药研究与开发”产学研示范基地,拥有省重点实验室一个。该系与湖南正清集团、补天药业等企业开展合作,为企业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考察中,张自银指出,生命科学系要充分发挥人才、技术等科研优势,充分利用怀化丰富的生物资源,切实与企业加强合作,努力实现产学研一体化。

  看到艺术设计系收藏、制作的富有地方特色而且精致巧妙的民间工艺品,张自银非常高兴。他指出,要与怀化文化旅游发展相结合,大力开发和包装这些丰富的民间工艺品资源,进一步扩大展示规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自银听取了怀化学院建设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长期以来,怀化学院以改革凸显办学特色,抓两头促进科学发展,为国家培养了一批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张自银强调,要支持怀化学院办出特色、加快发展。支持学院预留足够的发展用地;加快推进用地征地拆迁工作;帮助学院加快建设,以棚户区改造、配建公租房等方式支持学校加快危旧房改造,尽快解决学院用电用水难问题,帮助办理校园内物产产权。怀化学院要更加积极地服务地方发展。要加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按照可行、实效的要求确定合作领域和项目,积极参与市政府与华大基因研究院合作项目、全市教师人才提升计划、企业科技和管理创新等。要全面支持怀化市文化旅游发展,进一步发挥好怀化学院人才优势。要支持校园文化建设,把校园文化发展作为怀化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部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