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湖湿地公园晋升国家4A级景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冠文 黄清辉 杨晓媚 编辑:刘飞越 2013-11-09 09:22:00
时刻新闻
—分享—

  洋湖湿地公园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前来游玩骑行。罗杰科 摄

  ●第七届长沙生态旅游节昨开幕

  ●长沙拥有的国家A级景区达31个居中部省会前列

  本报讯(记者 岳冠文 黄清辉 通讯员 杨晓媚)湿地生态游开始登上长沙生态旅游的大舞台。昨日,2013第七届长沙生态旅游节开幕式暨洋湖湿地国家4A级景区授牌仪式在洋湖湿地景区举行,至此,长沙已拥有国家A级景区31家,其中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17家,居中部省会城市前列。

  晋升国家4A级景区的洋湖湿地公园总面积4.85平方公里,是目前中南地区最大的城市湿地公园。景区一期(休闲区)、二期(多样性展示区)已建成对外开放,三期将通过生态修复,形成具有洋湖湿地风貌特色的湿地保育区,预计今年底可完成景观建设。市旅游局局长谭勇表示,作为“宜游胜地”,长沙生态旅游得天独厚,厚重的文化则为生态旅游提供了广度与深度。

  开幕式上,市旅游局推介了一批长沙新的生态旅游产品、生态旅游品牌和生态旅游线路,发布了《长沙生态旅游洋湖宣言》:承诺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打造生态旅游品牌,提升长沙城市品质,充分彰显秀美的自然风光,全面展示深厚的文化底蕴,努力把长沙打造成为文化名城与山水洲城交相辉映的大景区。

  本届生态旅游节还将开展“寻找长沙最美乡村”微博达人全国征集、微博达人“长沙最美乡村”生态行等多项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