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再吃铁片吞铁钉了 “苦肉计”不是“护身符”

来源:红网 作者:宋锴 编辑:高芹 2013-11-09 09:5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11月9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宋锴 通讯员 刘飞)为帮父亲出气,董子龙(化名)持刀将邻居刺伤。他原以为,肚子里的铁片、铁钉、水性笔能当“护身符”,但这回他失算了。

  对这些企图以吞食异物,逃避警方打击处理的犯罪嫌疑人,岳塘警方决定先为其做手术,再依法惩治。截至目前,他们共收治了4名吞食异物的嫌疑人,无一例手术失败。

  11月8日上午9点半,我们来到了市一医院。躺在病床上的董子龙显得相当轻松,“以前身上经常疼痛难忍,手术后我恢复得蛮好。希望社会能够包容我,到时再找个稳定的工作……”

  33岁的董子龙是一个“资深”瘾君子,已有17年吸毒史。让人庆幸的是,经多方帮教,他终于痛下决心,准备彻底远离毒品,今年以来还未触碰过毒品。

  然而,9月8日晚上,他的父亲与邻居因琐事发生争执,自认吃亏后,董子龙从家里拿着一把弹簧刀,朝这位邻居的背部、颈部等处刺了3刀,然后仓促逃离了现场。

  在外躲藏了1个多月后,他还是被逮住了。他原本以为,体内的异物是逃避打击处理的“护身符”,警方只能无奈选择释放、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

  其实,为彻底解决问题,岳塘警方早已建立了比较细致的工作机制。第一步,通过对嫌疑人进行X光检查,确定异物的位置、大小,结合实际通过手术等方法,及时取出或排出异物;第二步,对违法嫌疑人进行治疗;最后,对违法犯罪嫌疑人严格依法给予处罚、采取强制措施。

  警方告诫企图自伤自残、吞食异物逃避打击的不法分子,不要心存侥幸,那样只会增加自身痛苦,严重者危及生命,在经过手术治疗后照样会受到法律严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