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来西亚环保专家温秀枝来长宣讲环保酵素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何冰 2013-11-10 00:20:37
时刻新闻
—分享—

马来西亚环保专家温秀枝长沙公益讲座。

(马来西亚环保专家温秀枝长沙公益讲座。)

300多名环保酵素爱好者、蔬菜基地负责人、大学生志愿者聆听讲座。

(300多名环保酵素爱好者、蔬菜基地负责人、大学生志愿者聆听讲座。)

  红网长沙11月9日讯(记者 肖懿)11月9日,马来西亚环保专家温秀枝中国公益巡回长沙站宣讲在湖南图书馆举行,温秀枝与来自湖南省内外的300多名听众分享环保酵素的神奇效果,推广环保酵素的制作方法与使用技巧。温秀枝中国公益巡回讲座计划在中国10座城市举行10场讲座,长沙为巡讲第7站。
  
  温秀枝讲述了酵素在环境保护、家庭清洁、个人健康、生态蔬菜、有机农耕等领域的作用,传授家庭植物厨余垃圾如何制作环保酵素,如何使用环保酵素的一些技巧。并与现场环保酵素爱好者进行了交流。
  
  温秀枝介绍,环保酵素使用植物厨房垃圾制作,可以避免倾倒过多的垃圾,像新鲜的叶根、果皮、花草落叶都可以用来制作环保酵素。
  
  环保酵素,就是一种由植物蛋白质、矿物质和保幼激素天然合成的有机化合物。它的生产过程并不使用任何化学合成物质,在酿制过程能互相促进,共同构成一个复杂而稳定的具有多元功能的酵素生态系统,可抑制有害微生物,尤其是病原菌和腐败细菌的活动。
  
  环保酵素已经在日本、泰国、新加坡以及台湾等地广泛用于治理工业污染、农业生产、保健医疗等领域。
  
  制作成功的酵素可以替代和减少家中洗涤剂、洗发液、沐浴露等的使用,酵素稀释后能去气味、霉菌、尘垢、油污等,可用来做天然清洁剂、空气净化剂、洗衣剂、沐浴液、汽车保养剂、衣物柔软剂、有机肥料等等。这些环保酵素还能够促进土壤和水里的微生物分解,用来改善土壤,净化水体。
  
  前来参加讲座的长沙市农业局信息处负责人说,目前,农业种植生产中,一些蔬菜水果基地、有机农场会产生大量的残次蔬菜、水果等植物废弃物,如果不进行科学化、规范化处理,还会传播农作物病虫害。利用环保酵素生产技术,可以将这些植物废弃物变废为宝,应用到农业种植生产中,起到改良土壤、减轻病虫危害、充当有机肥、提高农作物产量和品质、减少农药化肥使用等效果,目前,长沙一些蔬菜基地正在进行环保酵素在蔬菜领域的试验和示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