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数千群众捐资 助热泉村修筑“生命通途”

来源:红网 作者:胡富元 编辑:康晓乔 2013-11-10 16:4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11月10日讯(通讯员 胡富元)11月9日晚上8时许,湖南隆回县金石桥镇挖机施工人员还在金石桥镇热泉村1组露天温泉旁的桥梁建筑工地上施工。
  
  据介绍,热泉村1组40余户村民,分居南北两岸,南边村民的出行、北边村民到责任田耕作、周边月山、横板桥、花园等10余个村的村民到露天温泉沐浴,都必须经过此桥。因此,当地人称此桥为“生命的通途”。
  
  此桥建于上世纪60年代末,是座没有栅栏的平板型水泥桥,因风侵雨蚀、年久失修,桥面多处有裂缝,加之桥面狭窄,宽不足1.5米,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了保证“生命的通途”安全、通畅,今年10月,热泉村党支部书记胡冬娥把改建此桥的事上报给镇政府,镇里很快作出答复:建!
  
  热泉村从县里请来桥梁工程师设计,使桥长延伸到18米,桥面加宽到4.5米,两旁设置栅栏,总投资为23.5万余元。
  
  钱的问题怎么解决呢?镇里通过“一事一议”项目,解决资金8万元。热泉村党支部、村委会的干部和1组组长谢泽考、村民谢泽福、罗忠绍等人分别捐款1万元。该组的其他村民也纷纷解囊,捐款1000元以上的就有17人,连最困难的五保户、特困户都捐了500元。热泉村1组要改建桥梁的消息不胫而走,花园、月山、横板桥、青溪等村的村民纷纷来到1组捐出他们的爱心。
  
  至目前,参与捐资修桥的有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人数达3000余人,资金已全部到位,桥墩已建好,本月中旬可以竣工交付使用。届时,这座被誉为“生命的通途”的桥梁,将以崭新风貌,迎接过往行人到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