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移动电子商务体验月启动 手机支付享多项优惠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王惠 编辑:杨洁 2013-11-10 21:0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10日讯(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王惠)昨日,由湖南省移动电子商务产业联盟主办,湖南银联、湖南移动、湖南电信、湖南联通联合承办的湖南省首届“移动电子商务体验月·校园日”活动在长沙启动。本次活动以“手机支付,‘刷’新生活”为主题,将贯穿整个11月,在湖南开展“刷手机钱包打折乘公交”、“手机支付缴话费99折”等形式丰富的体验活动。
  
  2013年6月,中国银联联合通信运营商、各商业银行推出基于TSM平台的手机钱包,从而实现手机在“闪付”POS终端上的快捷支付。目前,中国银联已相继与各通信运营商及建行、中行、农行、招商、浦发、光大、中信、广发等多家商业银行完成了TSM平台对接,实现了金融和通信两大行业在移动支付技术方面的融合。
  
  作为“国家移动电子商务试点示范省”,湖南成立了中部省份首家移动电子商务产业联盟,打造产业合作平台。目前,湖南银联已在湖南14个地州市打造了28个手机支付商圈,覆盖湖南主要商业中心、高校、高铁、机场等;此外,全省除“长、株、潭”以外的11个地州市的公交均已完成“闪付”改造,即将开通的长沙地铁也确定采用金融“闪付”标准(PBOC3.0)。
  
  当天,除湖南银联、三家通信运营商以外,还有工、农、中、建、交、长沙银行等22家商业银行参与活动。众多大学生现场体验了“刷”手机购物、“刷”手机乘公交、“摇一摇”转账等手机支付体验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大推广力度,中国银联、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还联合推出了一系列优惠“大餐”,如湖南银联推出的“新注册用户,送5元话费代金券”、刷手机钱包打折乘公交活动;湖南移动的“手机支付缴话费99折”活动;湖南电信的“关注官方微博,赢200元油费”活动;湖南联通的“你阅读,我返利”活动等。在贴有“闪付”标识的商户,市民可以使用TSM手机钱包刷卡消费,体验一把无需带卡、无需现金的“刷”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