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疑人念咒加害自家 女精神病患者买刀杀人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丽娟 编辑:康晓乔 2013-11-11 13:4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精神分裂症免费治疗势在必行

  红网衡南11月11日讯(通讯员 龙丽娟)女精神病患者产生幻觉,怀疑他人在耳边念咒欲害其小孩,谋其家产,自测出念咒之人后,买刀杀死“念咒人”的妻子。2013年11月11日,女精神病患者阳某被湖南衡南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医疗。
  
  阳某,现年40岁,是两个小孩的母亲。自2005年始,阳某精神产生异常,家人先后带其到衡阳、长沙、广州等地治疗,但其精神状态时好时坏。
  
  阳某自2008年开始产生幻觉,总感觉有人在耳边念咒,要害其家人,图谋其家产。阳某自行推断出念咒之人系被害人王某的丈夫刘某,遂产生报复之意。2012年,阳某购买了一把水果刀准备杀害刘某及其家人。2013年9月10日,阳某看见王某在其家楼下菜地里做事,便从家中找出水果刀装在一个白色布袋内,下楼准备杀死王某。下楼后阳某迎面遇上从菜地里上来的王某,遂持水果刀捅向王某的胸部、腹部,王某被刺倒地后送医治疗无效死亡。
  
  经鉴定,阳某患有精神分裂症,作案时无刑事责任能力,鉴于其对社会存在危害,建议监护治疗。
  
  检察机关认为阳某实施暴力行为,故意杀人,致一人死亡,其行为严重危害公民人身安全。经法定程序鉴定,依法不负刑事责任的精神病人阳某有继续危害社会可能,应当对其强制医疗,故向法院提出强制医疗申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