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中心血站奋战一百天 确保临床用血

来源:红网 作者:蔡烨 黄文江 编辑:杨洁 2013-11-11 14:00:04
时刻新闻
—分享—

\

  图为中心血站“百日竞赛”表彰会场

\

  图为受表彰人员

  红网岳阳站11月11日讯(分站记者 蔡烨 黄文江)2013年11月8日,在岳阳市中心血六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大会:“百日竞赛”采血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多名血站工作人员、无偿献血志愿者受到表彰,对他们来说意义非同一般。

  每年的7、8、9月是全国性的采血淡季,此时,全国各地医疗机构都面临用血紧张局面。为从容面对采血淡季的到来,缓解暑期医疗临床用血压力,岳阳市中心血站很早就未雨绸缪,在6月就开始筹备策划“讲奉献 优服务 比业绩”百日采血竞赛活动。整个活动从7月8日到10月28日历时112天。活动期间,血站的工作人员、无偿献血志愿者们,主动延长工作时间,放弃节假日的休息,有的甚至连法定的产假都没有休完就主动上班。白天顶着烈日出车,晚上披着月光回家,晚上12点下班是家常便饭。穿大街跑乡镇,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目的就是为了多采一袋血,多挽救一个患者的生命。有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经过这一百多天的奋斗,共采全血10161人,机采成份血1916人次,确保了暑期医疗临床用血的正常供给。

  2012年岳阳市临床用血量是12吨,目前每年仍以15%的速度递增,估计2013年用血量将达到13吨左右。而1—10月采血量不足10吨,还有近3吨的缺口要在两个月内完成,现冬季已经来临,无偿献血又将面临新的挑战。献血一袋,救人一命,无数的病患者期等着您的爱心付出。希望全社会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能勇敢的伸出您的手臂献出您的爱心,用您可以再生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