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龙洞镇村官筹资建房 圆五保老人“安居梦”

来源:红网 作者:罗曼莎 编辑:刘飞越 2013-11-11 17:1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11月11日讯(通讯员 罗曼莎)“真没想到这辈子还能从那个冬天进风,雨天漏水的土砖房里搬进这么温暖舒适的新家。”11月11日,湖南省湘乡市龙洞镇石头村五保老人李国然乐呵呵地说起搬进新房子的事。
  
  家住湘乡龙洞镇石头村七组的李国然老人,现年64岁,由于膝下无儿无女,加上体弱多病,丧失了劳动能力。老人原来居住在面积50多平米的土坯房里,由于年久失修,已成为危房,一遇雨雪天气,便摇摇欲坠,随时都可能倒塌。房子同样岌岌可危的还有家住该村二组的五保户沈绍成老人。两位老人的情况,石头村的支村两委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今年,石头村紧抓危房改造这一契机,湘潭市人大代表、村支部书记黄友余多次组织召开支村两委会议,决定为村上的五保老人新建一栋红砖平房解决五保老人的居住问题。形成决议后,村支两委成立了专门负责此事的工作小组,明确了黄友余为组长,并设立出纳、会计一名,采取“政府补一点,社会帮一点,自己筹一点”的方式帮助老人筹资建新房。村干部带头捐款,并从企业、厂矿及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员处共募集资金7万多元,加上省市城乡住建部门的支持,工程于今年10月份顺利完工。
  
  就在老人喜迁新居的这天,村干部还为两位五保老人送去了新床、棉被、毛巾等生活必需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