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洲大教育家走进南县学校传授英语教学秘籍

来源:红网 作者:谢春成 编辑:王津 2013-11-12 08:49:02
时刻新闻
—分享—

英国著名儿童故事作家Neil Griffiths在讲课

  红网南县站11月12日讯(通讯员 谢春成)11月8日,英国著名儿童故事作家Neil Griffiths,受香港“阅读·梦飞翔”慈善基金主席梁伟明之邀,走进南县南洲实验小学、城西中学举办英语教学培训讲座。南县高中、初中、小学90余位英语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Griffiths是英国人,教育学位学士。1995年,Neil创造Storysack(布袋故事),经英国政府认可为一项既简单又有效的识字资源,得到全国推广。1997年被授予“Alcuin European Award”称号,成为欧洲唯一一个获获此殊荣的教育工作者。2008年,获林肯大学名誉博士,并创办了Corner to Learn培训公司,成立 Red Robin Books出版社。至今他已成为一名超过30本儿童图画书的多产作家。他的畅销书之一“The Journey”已被改编为儿童英语音乐戏剧在香港巡迴演出。另一本书“Fatou, fetch the water” 亦被英国提名国家奖。

  上午,Neil Griffiths在南洲实验小学多功能厅现场为入会的教师展示了一堂英语课。他利用各种道具为南洲实验小学的40位英语爱好者营造出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情境,并用丰富的表情、生动的语言、夸张的动作为孩子们讲述着一个个有趣的儿童故事,深受孩子们喜爱。课后,Neil Griffiths还与老师们进行了英语教学的经验交流。“听Neil讲故事,让我觉得学习是一个有趣的旅程,我们会不知不觉就进入到他的故事世界。”南洲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倪楠接受采访时说。

  下午,Neil Griffiths在南县城西中学多功能厅为入会90余位教师系统地传授了自己在英语教学方面的经验。他说,在英语教学中,教师应该用精选的优质故事作为落实教学任务的载体,用角色扮演、图画卡或者道具等鼓励孩子积极参与,加深孩子对故事中所涉及知识点的记忆,让孩子们在享受故事的同时,轻松学习知识点。他说“教学应该是一种享受,让孩子学习时脸上有笑容,我们脸上也会有笑容”。 Neil还希望将阅读的欢乐带到全球每一个角落的学校,他深信阅读可以带给儿童另一个世界,对生活的感动,对生命的韧性和乐观。

  “我看到孩子们在他的课堂里玩得那么开心,那么喜爱英语,也让我知道了如何更好地指导孩子的英语学习。”南洲实验小学英语教师陈蕾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