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580个“网格”精准解难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邱钊 编辑:刘飞越 2013-11-12 10:21:1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邱钊)“只有解决问题,群众才会信任。”昨日,市委副书记张迎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钢来到岳麓区网格化社会管理服务指挥中心,专题调研网格化社会管理服务工作。

  岳麓区按照街巷定界、规模适度、无缝覆盖、动态调整的原则,将区属166个社区(村)划分为580个网格,由560多名科级干部担任“网格长”,每人以1至2个网格为“责任田”,分别带领10多名区、街道(镇)、社区(村)干部,零距离服务群众,使纷繁复杂的社会事务实现了定格和定位管理。据悉,8月份以来,岳麓区共计走访接待群众8000多人次,收集民情问题近3000个,目前已办结近2000个,其他问题正在办理中。

  在岳麓区网格化社会管理服务指挥中心,张迎龙听取了工作人员对网格数字化社会管理服务工作情况介绍。张迎龙指出,要完善信息采集的方式,确保信息采集的准确,便于民情问题有效解决;统筹整合资源,多部门联动,实现网格化社会管理可持续、常态化;进一步增强服务性,全面听取群众诉求,解决实际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