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逃缴税款 株洲县两男子滥伐林木被诉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家丹 编辑:刘飞越 2013-11-12 15:05: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1月12日讯(通讯员 陈家丹)湖南省株洲县2男子出于逃缴税款考虑,利令智昏不惜以身试法,超面积超材积滥伐林木。2013年11月11日,2男子被株洲县森林公安局以涉嫌滥伐林木罪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012年0月,株洲县龙潭乡村民张某以48800元的价格购买了砖桥乡烂泥冲村齐家冲一块杉木林,2012年8月又以68800元的价格将其转卖给渌口镇人向某和龙潭乡的谢某,并签订合同明确由张某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2012年6月,张某在做林木采伐证现场鉴定规划红线图的时候,出于逃缴税款考虑,对伐区内的一块林木没有现场指界,导致位于齐家冲老屋尾里上坡山上的一块杉木林没有办理林木采伐证。

  2013年6月13日,转买方向某到办证中心交了相关费用后拿到了林木采伐许可证,向某在明知实际出材量与林木采伐许可证规定的出材量有较大差距的情况下,于2013年7月7日至09日将位于齐家冲老屋尾里上坡山上的杉树全部砍伐。后经株洲县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队技术鉴定:此次滥伐林木面积7亩,蓄积达39.22立方米,折材积26.26立方米。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阶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