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人民调解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黄金纯 编辑:刘飞越 2013-11-12 15:05: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11月12日讯(通讯员 黄金纯)11月12日,湖南省临武县司法局最新统计显示,今年来全县12个专业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共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684件,起到了止分定争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效。
  
  近年来,临武县根据行业分布特点和社会热点、难点领域,在医疗、道路交通、土地流转、山林权属、征地拆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产权、商业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领域建立了人民调解委员会,采取派驻、派遣等方式充实调解力量。其中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和道路交通事故民事损害赔偿人民调解委员会均派驻了专职人员(包括医疗专业技术人员、交通专业技术人员、法律专业人士),今年来分别调处纠纷35件、83件。

  建立了诉调对接机制,在法院立案大楼专设了一个人民调解室,法院和司法局各派出一人作为专职人员。根据工商界的实际需要,创新性地成立了商业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