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多举措筑牢村级“防腐墙”

来源:红网 作者:何明贵 编辑:王津 2013-11-12 14:5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站11月12日讯(分站记者 何明贵 通讯员 陈志璋) 今年以来,蓝山县从教育、制度、监督、惩处入手,筑牢农村干部“防腐墙”,切实增强农村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达到要村干部“不能腐败”、“不想腐败”、“不敢腐败”的效果。

  一是狠抓廉政教育,营造崇尚廉洁的社会风尚。以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作为重点内容,分三个批次对全县358个行政村的村支书、村主任、大学生村官、农村第一支书记共700余人进行集中轮训,扎实 “充电”。以廉政文化进农村活动为契机,开展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教育活动,如设计制作廉政标语、廉政漫画、赠送廉政贺卡等,坚持以融思想性、艺术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营造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的教育效果,全面提高村干部的“免疫力”。

  二是狠抓制度建设,构建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围绕加强“三资”和各项涉农补贴管理,制定有效制度,确保资金安全到位;围绕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制定村干部及基层站所工作人员廉政行为规范,严格规范约束农村基层干部从政行为;围绕强化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制定了乡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村干部述职述廉、勤廉双述等制度,明确了领导抓、部门管的反腐倡廉的责任网,确保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狠抓村务监督,打造“阳光村务”。突出村务“四公开”,将《村级事务管理流程图》统一制作成公示牌,在村支两委办公室挂牌公示;深化党务公开,并明确公开内容、形式、程序、时限和保证措施;深化政务公开,重点加强公开制度建设,提高了公开规范化建设水平;深化基层站所办事公开,各乡镇把政务公开细化和延伸至各个村组,把工作职责、办事依据、程序、时限、收费标准等进行全方位公开,方便群众办事。

  四是狠抓惩治力度,严肃查处违纪案件。由县纪委、财政、审计和人事等部门组成监督检查组,不定期深入乡镇各村对各项工作进行检查,尤其对新农村建设资金、扶贫资金、防汛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利用职权谋取不正当利益案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