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墓前燃放震天雷引火灾 扑火未果117亩林木被毁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家丹 编辑:康晓乔 2013-11-12 17:3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1月12日讯(通讯员 陈家丹)湖南株洲县洲坪乡霞石村年近40岁的田某犯了糊涂,在当地政府三令五申严禁在林区燃放烟花炮竹等一切野外用火的禁令下,依然我行我素,视当地人民政府《禁火令》如儿戏,为帮朋友父亲的葬礼办得更为“热闹”些,燃放震天雷不慎引发山林火灾,致117亩林木被毁。2013年11月12日,株洲县森林公安局以田某涉嫌失火罪将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013年7月31日上午10时许,株洲县洲坪乡霞石村粮头组一村民为父举行葬礼,请同组村民田某帮忙“打理”,田某为使朋友父亲葬礼显得更为热闹隆重些,贸然在死者墓前燃放震天雷,不慎引起墓边的小竹林起火,当时在场的6名村民发现后及时参与扑火未果,火借风势向大观村及醴陵方向迅速蔓延。后经株洲县林业局技术鉴定:此次火灾总过火面积117亩,直接经济损失达59395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阶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