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城郊绩效奖励激励教师工作热情

来源:红网 作者:伍明献 编辑:王津 2013-11-13 17:04:58
时刻新闻
—分享—

绩效工资发放现场

  红网南县站11月13日讯(通讯员 伍明献)“今天是绩效工资发放的日子,城郊中心学校绩效工资改革已经实行两个多月了,教师对学校绩效工资发放标准的制定反映怎样呢?”11月12日,笔者跟随南县城郊中心学校绩效发放领导小组对该中心校所辖八所中小学进行跟踪调查。

  “我上个月绩效工资发了460元,这个月绩效为644元”,土地湖中学谭老师告诉笔者。他说他的绩效工资组成包括出勤、工作量、城郊边远教师、课改教师等津贴。他高兴的告诉笔者:“每个月只要真正做事,完成自己的工作量,并能积极参与到学校各项活动,绩效奖励就高,尽管钱不是很多,但真正感到中心学校绩效改革对于认真做事的一线及边远教师的关心。”笔者查看了土地湖中学10月份绩效发放表,高的有近700元,低的也就只有200多元。

  该中心校荷花完小一名老师手中拿着刚发的绩效工资,看着手中少量的钱不住的摇着头。笔者赶忙追上前寻问:“为什么你的钱比周老师少这么多”、“差距这么大心里没想法吗”。“没什么想法,人家拿得多,那都是辛苦所得,这很公平,多劳多得”,他无奈的告诉笔者。

  尽管天气阴冷,大雨滂沱,道路泥泞。绩效发放小组心中洋溢着一股暖流,每到一个学校都能听到老师们对绩效改革的赞誉,尽管有极少数人员有意见,但也能体量中心校的苦心,认为“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很正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