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十个月内长沙县已有上万人取得驾照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编辑:王津 2013-11-14 09:5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11月14日讯(分站记者 潘东晓)还记得驾考新规刚实施时通过率的一片惨淡吗?十人参加考试仅有两三人过关,让人对驾考新规畏之如虎。如今,驾考新规实施已有10个月,通过率如何?近日,长沙公安交警发布的数据显示,部分科目的通过率暴增50%。长沙县共有12所驾校,科目二通过率最高达80.9%,科目三通过率达60%左右,科目一则维持在90%左右。经过10个月的磨合,驾考通过率大大提高,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驾考新规不再是市民“拿照”的拦路虎了。

  数据:十个月内驾考通过率增50%

  三季度,长沙交警部门对全市103所驾培机构的考试秩序和培训质量进行了综合评价,对其输送学员的考试及格率、教练车待考人数进行了综合排名。数据显示,全市10月份科目一考试及格率高于90%的驾校有79所;科目二通过率在50%以上的驾校有93所,其中广众驾校该项通过率达81.63%,位于长沙县的腾辉驾校达80.9%;科目三所有驾校及格率均在50%以上,大多超过60%。

  “上月,我们科目一的通过率为92%,科目二为80.9%,科目三为62%。”10月份通过率排名长沙县第一、长沙市第七的腾辉驾校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而1月份时,科目二、科目三的通过率还只在30%左右。10个月来,科目二通过率增长50%,也相应带动整体通过率增长50%左右。”

  “长沙县共有12所驾校,新规实施以来拿取驾照的人数已达万余人。据统计,1月份,长沙县驾校科目一的通过率在70%左右,科目二和科目三的通过率均在30%多。比起1月份,现在驾考的通过率和通过人数都有了很大提高。”长沙县交通运输局驾培办相关负责人透露,“除腾辉驾校,长沙县其他11所驾校整体来说,科目一的通过率维持在90%,科目二在70%,科目三为60%左右。”

  原因:培训更规范,学员更重视

  “3、4月是驾考通过率提高的一个重要转折期。3、4月前通过率大多不理想,而之后就得到很大的增长。”腾辉驾校办公室刘主任介绍,“1到3月因新规刚出台实施,新增项目不管是驾校还是学员都不太熟悉,一时难以适应,因此通过率偏低。经过几个月的磨合,驾校及教练针对新规,及时改进教学方法,合理教导学员,通过率也随之逐步提高。”

  “驾校培训更规范、训练时长更长,同时学员对驾考更重视,是驾考通过率提高的主要原因。”长沙县驾培办相关负责人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