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杀害交警杨明洪的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来源:红网 作者:肖坤杰 张梅艳 王艳 编辑:刘飞越 2013-11-15 11:5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武冈交警为救人被刺7刀牺牲 近万人灵堂吊唁

  红网武冈11月15日讯(通讯员 肖坤杰 张梅艳 王艳)今日上午9时整,被社会各界持续关注并引起高层重视的武冈“11.9”杀警案犯罪嫌疑人肖某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湖南省武冈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2013年11月9日下午14时许,犯罪嫌疑人肖某驾驶黑色东风起亚小车与杨某驾驶的白色丰田越野车发生碰撞事故,交警杨明洪接指令后带协警周翔迅速赶到现场,依照法定程序处置相关事宜并按照规定将肇事双方杨某与肖某带上警车回交警大队调查处理。上警车后肖某以喝水为由,进入路旁“人人电脑维修中心”将事前藏好的弹簧跳刀取出并突然刺向跟随其后的协警周翔,将其左臂刺穿,随后又用弹簧跳刀追刺周翔胸部。

  肖某持刀继续向周围群众乱舞,留在车内的交警杨明洪同志见情况危急,立即下车,为保护已受重伤的同事,防止肖某伤害现场群众,不顾一切冲上前去,肖某见状后又持刀刺向杨明洪,刺中其胸腔。杨明洪不顾剧痛,冲上去用胳膊死死勒住肖某脖子并将其摁倒在地,肖某倒地后继续拿刀猛刺杨明洪,致使其胸前、腹部被连续刺中7刀,在受伤如此严重的情形之下,杨明洪仍用手臂紧紧箍住肖某的脖子,周围群众被杨明洪同志的英雄壮举感动,纷纷上前制住肖某并将其刀夺下。

  杨明洪因身受重伤,在送往医院抢救途中壮烈牺牲,时年37岁。在整个交通事故处置过程当中,交警杨明洪处置公允,程序规范,肇事双方并无任何争议,犯罪嫌疑人肖某有吸毒史,事发后其毒品尿样现场检测结果呈阳性。(案件事实参照中共武冈市委武发[2013]2号文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