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阳光工程”为农民“充电蓄能”

来源:红网 作者:杨长仪 杨清容 编辑:杨洁 2013-11-19 11:1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站11月19日讯(通讯员 杨长仪 杨清容)“感谢党和政府给咱农民‘充电’学技术,使我找准了创业方向,生活也有了前景!”近日,新晃侗族自治县步头降乡大秉溪村养牛专业户彭彩涛十分动情的告诉笔者,言语中充满了感激。

  新晃自实施“阳光工程”以来,围绕“两个千方百计、两个努力确保、两个持续提高”目标,按照“政府推动、学校主办、部门监督、农民受益”原则,由财政出资,根据不同层次的培训进行相应标准补助,今年对务农农民培训提标至农业专项技术培训人均250元、农业职业技能培训人均600元、农业创业培训人均3000元标准补助。以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骨干农民为重点培训对象,结合“粮棉油糖高产创建”、“菜篮子”、“ 病虫害统防统治”、“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等农业项目资源,通过规范实施、有效管理和创新机制,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着力加强务农农民从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训。

  截至目前,新晃县累计投入了343.26万元,为1.2万多名农民“充电蓄能”,建成了一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现代农业生产经营队伍,范围覆盖全县268个自然村。在青壮年中涌现出了一批种植、养殖专业大户及科技能手,引导和带动了近万劳动力人员稳定就业,农民增收提效,农业技术得到推广应用,不断助推农业持续健康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