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建森林火灾瞭望塔(图)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文贵 编辑:王津 2013-11-20 09:45:20
时刻新闻
—分享—

  正在修建中的喇叭坡瞭望塔

  红网保靖站11月20日讯(通讯员 唐文贵)11月18日,保靖县水田河镇喇叭坡顶上,新建的一座森林火灾辽望塔上,几名工人正在忙于给此塔“穿衣服”——贴瓷砖。

  据了解,此瞭望塔的修建是为了让“森林火灾发生时准确定位”,同时警示附近村民,小心用火,防止火灾,保护森林。此塔建成后约高18米,屹立于喇叭坡坡顶上,十分壮观,成了水田河地区海拔最高的一处建筑,加上从公路到坡顶的247级“天梯”,构成了水田河一处醒目的人为景观,“等装修完成,这塔将会更加美丽壮观,会成为最美的山顶建筑。”工人们介绍说。整个水田河镇,包括葫芦、水银和花垣县的部分地方都在视线之内,完全能达到“准确定位”的目的,对于保护森林,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笔者从该县林业局了解到,今年在该县的水田河镇、夯沙乡等森林资源丰富的乡镇,修建森林火灾瞭望塔4座,总投入100多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