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与湘南学院联袂打造嘉禾民歌研究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李泽芸 编辑:王津 2013-11-20 15:1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站11月20日讯(分站记者 李泽芸)11月19日上午,湘南学院“嘉禾民歌研究基地”挂牌仪式在县文广新局举行。县领导郭薪、孙佑民、李佩军,湘南学院音乐系主任武敏,以及嘉禾民歌部分传承人出席该仪式。

  嘉禾民歌是湖南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嘉禾人民在生活和劳动中自己创作、自己演唱的歌曲,是人民群众思想情感表达的结晶。嘉禾民歌中的伴嫁歌,音乐旋律婉约、柔美,节拍交替自由,调式变化巧妙,具有很高的音乐艺术价值。

  湘南学院地处郴州,熟悉郴州地域文化,并对嘉禾民歌文化有深入的研究。湘南学院“嘉禾民歌研究基地”的成立意味着研究传承嘉禾民歌又多了一个新平台,对于挖掘、研究、推荐嘉禾民歌、建设文化嘉禾具有重要意义。借助该学院的专业人才资源等智力优势,有利于发展提升和宣传推介嘉禾民歌文化,可以充分发挥传统优秀文化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

  当日,湘南学院也在学院所在地举行了“嘉禾民歌研究基地”挂牌仪式,这标志着嘉禾与湘南学院正式建立嘉禾民歌传承与推广的长期合作关系。

挂牌仪式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薪与湘南学院音乐系主任武敏共同揭牌

湘南学院“嘉禾民歌研究基地”牌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