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成立湖南省首个乡镇书法协会

来源:红网 作者:成琴之 编辑:王津 2013-11-20 16:4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站11月20日讯(分站记者 成琴之) “知足常乐”、 “弘扬梅山文化,吸取湖湘精华”……60多幅出自村民之手的书法作品或魏笔爽劲,方峻斩截,雄厚飘逸;或行草圆润美畅,精致而不失大气,个性突出,引来村民扶老携幼观看。11月20日, 湘阴县杨林寨乡书法协会挂牌成立,并举行首届书法作品展。岳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崔向君称,这是全省首个成立书法家协会的乡镇,并挥毫题写“崇文尚武”以示祝贺。

  杨林寨乡是移民之乡,诗词之乡,文化氛围浓厚。劳作之余,不少村民围坐一起,吟诗作对,泼墨挥毫,相互切磋。据初步统计,该乡有诗词、书法爱好者2400多人,他们中有教师,但绝大多数为个体户、司机、农民。该乡莲子口村村民李松柏高中毕业后在广东等地打工,业余不忘书法练习。去年底,回乡发展的他受到村民书法练习浓厚氛围的影响,决定成立杨林寨乡书法家协会,得到20多名书法爱好者的一致响应。县书法家协会主席王云飞获悉后也给予高度支持。

  在当天展出的近60幅反映该乡风土人文的作品中,有40多幅为该乡农民书法爱好者创作。今年72岁的宗师潭村村民王武生是名赤脚医生,他坚持书法练习20多年。“书法是我的爱好,能让我的晚年生活丰富多彩!”李松柏告诉记者,协会将以文会友、共同进步,并举办形式多样的书法进校园、书法观摩等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