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组织系统务虚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黄强 编辑:王津 2013-11-21 09:15:2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张慧摄)

易中华作总结讲话(张慧摄)

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汇报发言(张慧摄)

党校负责人汇报发言(张慧摄)

组织部研究室负责人汇报发言(张慧摄)

  红网辰溪站11月21日讯(通讯员 黄强)为了科学地判断当前工作的新形势,更好地为2014年组织系统工作辨明方向、谋划思路、寻找路径。11月19日,组织系统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务虚会。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组织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县总工会主席易中华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会议由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贻胜主持。

  此次务虚会议共分四个议程。首先由是组织部各组室负责人对负责工作取得的成绩、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2014年的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发言;再由组织系统7个单位负责人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围绕2013年工作开展情况,对明年组织系统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和意见;议程三是组织部部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2014年组织工作发展思路、目标等重大问题进行建言献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易中华最后作总结讲话。

  会上,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贻胜发言说,对此次务虚会期待很高,收获颇多,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分享了下一阶段组织工作的计划:一是在强化干部队伍管理上做文章;二是在教育党员干部心理疏导上下功夫;三是严格组工干部自律上做表率;四是在服务大局促进发展上展抱负。

  随后,易中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刚刚闭幕,组织系统决定召开这次务虚会议,很有意义,也十分必要。这既是一次工作务虚会,也是一次谋划2014年组织系统工作思路的研讨会。目的就是总结过往的经验,相互交流,吸取精华,寻找路径,促进发展。各组室和组织系统各单位负责人都做质量很高的发言,发言都直指问题、谋划出工作思路、寻找到工作路径,大家的思路越来越清晰,理性思维能力越来越强,工作目标越来越明确,对指导2014年组织系统工作很有帮助。结合组织工作实际和与会人员的建议和想法,易中华讲了三层意思:

  一、正确估价即将过去一年组织工作基本成效。过去一年来,组织系统工作总体是风生水起,成绩斐然。体现了五个特点:一是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二是工作基础更加扎实;三是工作作风更加务实;四是工作推进更加主动;五是工作成绩更加出色。

  二、正确认识当前组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当前组织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在面临当前的新问题新形势,易中华强调组织系统干部要树立三种意识:一是始终把握服务大局观念。组织工作要无条件地服从和服务县委发展大局,必须坚守服务大局的原则;二是始终贯穿改革创新思维。组织工作要在新阶段获得新发展,必须拿出改革创新的勇气和决心,推动组织工作科学发展;三是始终坚持从严治吏思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已经被提上党的重要议事日程,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已经刻不容缓,作为组织系统的干部,要率先而行,作出表率。

  三、正确把握2014年全县组织工作的大局。易中华指出通过务虚会议,组织系统找到了工作思路,确立了工作目标,组织系统干部要认真领会以下十九项务虚会议精神:第一,贯穿一条主线。要坚持把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明年组织工作的工作主线;第二,领会一条标准。要充分理解辰溪县好干部的五条标准,领会精神实质,带头争当辰溪县的好干部;第三,秉承一种理念。坚持把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作为明年组织工作的理念;第四,落实一种政治责任。坚持把从严治党,从严治吏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第五,把握一个根本要求。把握住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的根本要求;第六,找准一个切入点。把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作为工作的切入点;第七,恪守一条信条。组工干部坚持把规范严谨、公道正派、忠诚奉献作为人生信条;第八,突出一个重点。将加强对县管干部的管理、监督工作作为组织工作重点;第九,夯实一个基础。抓好基层组织、村支两委建设,夯实组织基础;第十,补齐一块短板。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补齐辰溪人才短板;第十一,践行一个宗旨。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重作为工作宗旨,服务好发展、民生、群众、党员、干部;第十二,迎接一大挑战。迎接好“一化四建”发展战略和全面建设小康辰溪的挑战,为其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智力支持;第十三,搞好一个整顿。整顿好编制突出问题,消化好超职,违规任用的干部;第十四,建好一个主阵地。建设好干部培训的主阵地——党校,改变传统的办学、教学方式,提高教学的针对性、指向性,做到学以致用、以用至学,提高党校培训的工作质量;第十五,引领好两大群体。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加入到创业洪流中,引领妇女团体传承文化,传承道德,用母性促进文明辰溪建设;第十六,明确一个工作总抓手。确定分类指导为总抓手,让各项工作平衡协调发展;第十七,弘扬一种精神。弘扬厚德、坚韧、团结、向上的辰溪精神,把其作为推进各项工作前进的灵魂;第十八,完善一个载体。组织系统要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群众性公益活动,最大程度调动群众参与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第十九,要咬定一个目标。组工干部要带头建设最高效、最严谨、最清廉的部门,形成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的环境氛围。

  同时强调在2014年组织系统干部要注重五大板块工作:一是要着眼“认真”二字,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二是要着眼“服务”宗旨,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要着眼“好干部”标准,扎实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四是要着眼“以用为本”,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五是要着眼“公道正派”,扎实推进部门自身建设。

  最后,易中华对组织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提了三大要求八点希望,要求要把人格、人缘好、形象好作为组织系统干部的人生追求;要把可敬的亲和力、深刻的感召力、强大的执行力、巨大的凝聚力作为组织系统干部的终极价值;要把争当学习型、思考型、民主型、创新型、实干型干部作为组织系统干部今后的努力方向。希望组织系统干部要把握好方向;要抓好大事;要打好基础;要注重协调;要讲究方法;要突出重点;要带好队伍;要清廉从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