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香柚变身“黄金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张新国 编辑:王娉娉 2013-11-21 09:35:5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20日讯(记者 邹仪 张新国 通讯员 任泽旺)香柚熟了,柚农笑了。昨日上午,“和美柚乡·香约江永”第二届中国香柚节暨南岭地区农产品交易会开幕式在江永县城凤凰广场举行。来自港澳台以及湘桂粤三省(区)的客商和江永瑶汉人民共3万余人欢聚一堂,共庆丰收。

  漫步江永街头,像是走进了香柚的海洋。从汽车站到凤凰广场,道路旁、广场上,摆满了金黄的香柚、硕大的香芋、晶莹的香姜、肥嫩的香菇、色泽如玉的香米,还有那诱人的瑶山腊肉、无骨板鸭、小籽花生……上午9时许,简短的开幕式后,凤凰广场上各种农副产品展台前人头攒动,摊主笑脸绽放,顾客满载而归。下午,来自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等地的40余家知名超市、农产品销售市场代表,纷纷走进江永万亩香柚基地“尝果订货”。短短一下午,合同金额就突破了3亿元。湖南谷满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义丰民生鲜连锁超市、红星水果市场等客商与当地农产品公司、代理商成功签订香柚、香芋等产销合同16个,合同金额达3.86亿元。香柚节还推出了“三千文化”自驾游、万亩柚海采柚行、“柚园水果派对”、“香柚运动会”等系列活动,令人流连忘返。

  江永是“中国香柚之乡”,香柚种植的历史悠久,果肉营养丰富,有顺气、消食、润肺、抗衰等功效,被誉为果中珍品、“天然罐头”。近年来,该县大力实施“产业强县”战略,抓品改优结构,建标准提品质,强对接促产销,使江永香柚成为农民发家致富的“黄金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