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检察院“晒”刑事案件庭审

来源:红网 作者:罗璇 李榕 编辑:刘飞越 2013-11-22 16:5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11月22日讯(通讯员 罗璇 李榕)11月21日,湖南省资兴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袁某抢劫案庭审正在进行。与往日不同的是,审判庭出现了9名特殊评委,他们是受邀参加观摩评议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网民、社区群众等社会各界代表。
  
  庭审过程中,9名社会各界代表依次坐在旁听席,聚精会神的听着公诉人宣读起诉书、讯问被告人,被告人自我辩护,认真仔细地观察公诉人的言行举止,不时对所关注的问题及有关陈述进行记录。
  
  庭审结束后,该院组织代表进行了评议。“被告人心服、口服、理服,说明检察机关庭前准备充分,证据扎实有力。”代表们对公诉人的法律素养及庭审中的表现给予中肯的评价,认为公诉人仪容举止得体,举证条理清楚,答辩逻辑性强,公诉意见层次分明,适用法律准确,彰显了教育感化的刑事政策。
  
  来自乡镇的群众代表说:“通过面对面、零距离全程参与庭审,对检察机关办理刑事诉讼案件有了直观了解,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非常实在。”
  
  “示证可再清楚点、易懂点,语速还可再慢点”“希望多组织类似活动......”代表们对如何进一步规范改进庭审及检察工作提出了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我们将不断创新庭审观摩评议等阳光检务方式,对趋于成熟的经验,努力探索常态化机制,推进监督科学化和规范化。”副检察长张建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