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消灾为名骗钱财 “算命先生的孙媳妇”被捕

来源:红网 作者:孔瑾 编辑:康晓乔 2013-11-22 17:5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11月22日讯(通讯员 孔瑾) “算命先生的孙媳妇”在4名托的协助下,以消灾为名骗取钱财,2013年11月21日,湖南郴州北湖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算命先生的孙媳妇”范某。
  
  2013年3月29日11时许,犯罪嫌疑人范某伙同绰号叫“九赖”、“死肚”、“美香”、“桂玉”的同伙从宜章县来到郴州市北湖区骆仙西路菜市场,由“美香”扮寻找小孩的路人,故意与被害人搭话;由“桂玉”扮过路人,骗被害人说要寻找一个会算命的台湾老爷爷;范某则扮台湾老爷爷的孙媳妇,假意传达台湾老爷爷的算命结果。

  在被害人上当后,范某骗被害人说她的家人近期有血光之灾,让其从家中拿钱出来画符破灾,被害人信以为真,急忙从银行中取出10000现金,连同身上的1000元交给范某。范某把11000元放入一个袋子中,“画符”后骗被害人要交给会算命的台湾老爷爷供神,要三个小时之后再返回现场取回钱。被害人离开之后走到北湖区政府骆仙小区,怀疑有问题,返回去才发现找不到范某一行人。
  
  检察官提醒市民,利用封建迷信的方式骗取钱财的案例已经屡见不鲜,可是还是会有人不断的上当受骗,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市民应该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