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检察开放日”助推“阳光检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邓小涛 朱孝仁 编辑:康晓乔 2013-11-22 17:5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11月22日讯(通讯员 邓小涛 朱孝仁)11月21日,湖南汝城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以零距离感受“阳光检察”的方式,增进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提高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亲和力和公正性。
  
  活动期间,该院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社区群众代表、新闻媒体等40余人走进检察院,采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检察机关检察开放日活动电视电话会,观看全省公诉工作电视专题片、参观该院公诉工作情况展览、召开座谈交流会、征求意见建议,以及向他们介绍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责、业务流程、检察室成立以来在服务经济、服务民生、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主要做法和成效等,让社会各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了解检察院的业务范围,听取了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对该院的检察工作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
  
  “检察开放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欢迎和肯定,有力地宣传了检察院的工作职能和履职情况,展示了检察机关公正、文明、为民执法的成效,提高了检察工作在群众中的知晓度、认可度和信任度,为检察院顺利开展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