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创建全国“公交都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编辑:康晓乔 2013-11-23 09:47: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22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郭力嘉)今天,从株洲市交通运输局传来喜讯,株洲成功跻身全国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第二批创建城市,成为继长沙后省内第二个全国“公交都市”创建城市。

  城市交通拥堵是当前城市发展一大难题,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是根本解决之道。为此,交通运输部决定在“十二五”期间,组织开展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到“十二五”末初步建成1至2个具有国际水准的“公交都市”和若干个国内领先的“公交都市”。

  目前,株洲市正在着手编制“公交都市”创建方案,将着力构建以轨道交通为引导、有轨电车为网络、常规公交为基础、慢行交通为延伸的绿色公共交通结构,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建成现代化“公交都市”。

  近年来,株洲市通过实施“公交电动化三年行动计划”、“公交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及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等,加快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对公交进行电动化改造,完善公交信息系统建设,降低公交票价,提升公交服务水平;积极推行“135”(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方式,在市民中树立“低碳交通,绿色出行”理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