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打造生态文明城市 引进天然气加气站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胜 编辑:康晓乔 2013-11-23 16:5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吉首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局长张骥[前排左一]与昆仑能源(湖南)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平[前排右一]完成签约)

(吉首街头一角)

  红网吉首11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文胜)11月23日上午,湖南吉首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与昆仑能源(湖南)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天然气汽车加气站项目”合作意向书,自此,天然气加气站项目正式落地吉首,市民有望2014年坐上天然气公交、出租车。
  
  此次双方合作的内容是在吉首市拟建两座汽车L-CNG加气站,可直接满足公交车和出租车用气,供气量1.5万立方米/日。使用天然气作为动力与使用汽油作为动力相比较,使用天然气汽车尾气中一氧化碳可减少97%,碳氢化合物减少72%,二氧化硫减少90%,噪音减少40%,导致人体呼吸道疾病及癌症的苯、铅粉等减少100%,同时可有效的降低公交和出租车的运营成本,使用天然气,公交车每里成本约为2元,出租车每公里成本约为0.42元。
  
  近年来,吉首市一直在加大环境保护力度,着力打造山清水秀、生态宜居城市,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幸福感明显增强。先后投资建设了污水处理管道、污水处理厂等一系列与生态环境息息相关的环保工程。通过近几年的建设,吉首市的居住环境得到了巨大改善。此次的加气站项目签订对于优化湘西的能源结构、防治大气污染,再现蓝天白云,优化投资环境都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就在签约的前两天,吉首市刚刚启动了2017年国家级生态市的创建工作,计划在2015年完成省级生态市创建,2017年完成国家级生态市创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