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开展劳动竞赛 张花高速摘得桂冠(图)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盛学运 编辑:刘飞越 2013-11-23 20:41:3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3日上午,湖南高速召开“路面施工标准化”劳动竞赛现场考评会,至此,为期两个多月的全省高速公路“路面施工标准化”劳动竞赛圆满完成全部赛事项目。)

(来自今年将通车的15个高速公路项目的选手代表们,正在激烈地进行现场作答。)

(15个高速公路项目的路面芯样)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高管局局长吴国光为此次劳动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张花高速项目颁奖。)

  红网长沙11月23日讯(记者 章尧 盛学运)“四车道沥青路面摊铺应采用一台摊铺机还是两台?沥青路面中沥青用量的检测方法有哪些……”11月23日上午,在湖南省高速公路“路面施工标准化”劳动竞赛现场考评会上,来自今年将通车的15个高速公路项目的选手代表们,正在激烈地进行现场作答。此次为期两个多月的劳动竞赛,有效地提升了全省高速公路的路面施工质量管理水平。通过现场考评与集中考评,最终张花高速项目脱颖而出,获得劳动竞赛一等奖。
  
  竞赛内容紧贴工程建设实际 实现全员参与
  
  此次“路面施工标准化”劳动竞赛紧贴工程建设实际,将施工标准化要求贯穿到路面施工的各个环节。竞赛共设置三大内容:以路面“三度”(平整度、压实度、厚度)检测为主要内容的实体质量检测;对各个项目落实标准化建设的整体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的综合形象检查;对参赛项目路面施工标准化组织管理情况进行考量,对从业人员专业素质、理论水平等进行现场考核的现场汇报答题。
  
  由于竞赛项目设置延伸到了工程建设的全过程,使得竞赛活动在业主、监理、施工参建各方实现了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经过两个多月紧张有序的比赛,最终,张花高速项目从15个高速公路项目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潭耒大修、怀通高速项目获得二等奖,凤大、垄茶、溆怀、炎汝、醴茶高速项目获得三等奖。
  
  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 确保完成年内通车目标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高管局局长吴国光在会上介绍,此次湖南高速公路“路面施工标准化”劳动竞赛是全系统响应“工程质量年”活动要求,大力推进“施工标准化”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全省高速深入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劳动竞赛活动的生动体现。
  
  吴国光表示,此次竞赛有效地提升了全省高速公路的路面施工质量管理水平,必将在全系统掀起新一轮推进“标准化施工”的热潮。“各单位要进一步建立施工标准化责任制,落实施工标准化的各项要求,继续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抓好质量和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同时,要向着年度目标任务奋勇冲刺,全力以赴确保今年高速公路通车1000公里目标的实现。”吴国光强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