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雅礼学子斩获运“球”帷幄足球管理挑战赛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夏宇 摄影 巩如泉 编辑:高芹 2013-11-25 10:19:51
时刻新闻
—分享—

(彭鸣皋同学正在机智应答主持人提问)

(雅礼校友代表观众提问)

(雅礼学子成功问鼎)

  红网长沙11月25日讯(通讯员 夏宇 摄影 巩如泉)由英国驻华大使馆举办的运“球”帷幄足球管理挑战赛于11月23日在北京举行决赛。由雅礼中学国际部李斑老师率领、学生彭鸣皋、肖汉隆、熊本宽和陈杨组成的Willie团队问鼎成功。
  
  他们针对英超热刺足球俱乐部解决商业问题而精心制作的视频,赢得了评委专家们的频频赞许;面对观众刁钻的提问,四位队员默契配合、从容应答;彭鸣皋同学在快问快答环节沉着机敏,对答入流,充分显示了扎实的功底和高超的技艺;雅礼中学校友团近80人集聚现场喝彩助威,掀起了阵阵热浪,将比赛推向了高潮。五位团队成员荣获英国足球之旅奖励。
  
  运“球”帷幄足球管理挑战赛是一项由英国考文垂大学开发、热刺俱乐部支持、由英国驻华大使馆主办、以足球为主题的商业比赛。参赛选手作为管理者,为一家虚拟的英国职业足球俱乐部做出多项商业管理决策。通过网络投票和为俱乐部选择季前赛线路、寻找赞助商及制定球票价格提供专业解决方案,经过为期半年的角逐,长沙雅礼中学等六支中学生代表队在全国99个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进入角逐。
  
  作为雅礼团队队长的彭鸣皋告诉记者,因为热爱体育,他从十岁起就树立了成为体育经理人的目标。这次比赛不仅让他更深入地了解了足球产业,熟悉了团队管理,更坚定了他追求梦想的决心。他坦言:“我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这样的比赛在中国开展,为中国体育产业职业化奠定坚实的青少年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