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罗苏公路正式开工建设(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旭 编辑:刘飞越 2013-11-26 14:01:47
时刻新闻
—分享—

(石门县罗苏公路今天正式开工)

  红网石门11月26日讯(通讯员 李旭)11月24日,湖南省石门县罗苏公路正式开工,举行开工仪式。
  
  罗苏公路东起雁池乡苏市集镇,经谭石峪、胡家坡,凿通安溪垭350米隧道后连接罗坪乡安溪集镇,道路全长11.9公里,宽8米,其中罗坪境内5.4公里,预计总投资1000万元左右。
  
  罗坪至雁池原有的道路坡陡弯急,且由于海拔高在冰雪天无法通行,所以拉通罗坪乡安溪村到苏市的道路是罗坪人民多年的梦想。2013年年初,由县人大代表王辉提议,全乡干群积极参与,经多方争取,该路段列入石门旅游的西北环线。7月份,群众自发成立了罗坪乡道路筹备建设协会并同时向全社会发起罗苏公路建设募捐的倡议,目前已收到捐款60余万元。
  
  罗苏公路基础工程预计2014年8月完成,该路段全线贯通后,将缩短石门县城到罗坪乡长梯隘景区的路程近20公里,大大降低运输成本,同时减少安全隐患,让罗坪乡15000多人因冰雪封路无法出行的痛苦成为历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