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投入1.4亿建设水利基础设施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编辑:王津 2013-11-27 09:00: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市站11月27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 通讯员 戈泽辉) 针对部分水库年久失修、农田灌溉渠道堵塞严重、水利基础设施较为陈旧的实际情况,湖南省洪江市今年来加快推进水利建设步伐,大力实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截至目前已投入水利建设资金1.4亿元。

  为切实搞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洪江市水利部门认真发挥部门管理职责,着力加强水利项目申报、水利项目实施和工程质量监管,积极化解项目实施中的各类矛盾纠纷,今年来已完成水利工程建设1453项,共恢复和改善灌溉面积2.39万亩,新增灌溉及旱涝保收面积3000亩,改造中低产田面积5300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平方公里。

  据统计,该市先后重点完成了29座小(二)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投入资金9120万元,恢复水库库容746万方;投入1311.08万元,完成了双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恢复和新增灌溉面积1.09万亩,受益人口达1.22万人,该工程使上世纪90年代退出灌区的双溪镇磨里坪、塘冲湾、毛田和大马村在此次建设中又重新加入灌区组织;投入1894.17万元,新建了雪峰镇等6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解决了3.92万人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