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新高速新化段换种红叶石楠2万株

来源:红网 作者:周洁 编辑:王津 2013-11-28 10:06:42
时刻新闻
—分享—

植树人员正在挖除已枯死的樟树

  红网新化站11月28日讯(分站记者 周洁) 11月27日,寒冬逼近,气温骤降。但娄新高速刘家岭路段,却是人头攒动,银锄挥舞,一片热闹繁忙的植树景象。

  “抓好娄新高速绿化建设,打造绿树成荫、鸟语花香,集生态和观赏于一体的绿色长廊,对于提升新化的对外形象和加快县域经济发展都非常重要。”新化县林业局局长杨金海一边察看现场的树苗种植情况,一边向记者介绍道。据悉,今年娄新高速公路绿化路长14公里,绿化面积约为1500亩,计划种植红叶石楠2万株。

  “这里去年就种满了樟树,但是今年干旱太严重,树都被干死了,只能重新再种植。”一位植树的阿姨略带惋惜的口吻告诉记者。娄新高速新化路段本属石灰岩干旱土壤,加之今年遭遇罕见大旱,以致于去年种植的樟树其存活率不到10%。新化林业局实施“宜地宜树”办法,决定今冬改种耐寒抗干旱更强、亦更美观的红叶石楠,既能提高存活率,又能提升观赏价值。

  植树现场,寒风刺骨,整个植树队伍却干劲十足,有的运苗、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指导验收,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据悉,60余人的植树队伍全部由三弯苗圃场的专业植树人员组成,仅一天时间,就拔除枯死樟树并种植红叶石楠各2000余株,预计12月中旬全面完成。(编辑/李伊超)

寒冷冬季中,娄新高速旁植树人员正在种植红叶石楠

植树人员正在运送红叶石楠

植树人员正在种植红叶石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