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政协召开工作务虚会 总结2013年各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吴名为 编辑:康晓乔 2013-11-28 14:3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站11月28日讯(分站记者 吴名为)11月27日,娄底市政协召开工作务虚会,总结2013年各项工作,讨论规划2014年重点任务安排。娄底市政协主席姚兵主持会议。娄底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或党组成员李梦贤、刘继清、黄祥刚、邵瑛、谭怀连、李德仁、易南斌、吴合群、席伏应、李和平参加会议。

  会上,娄底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各县市区政协主席汇报了 2013 年主要工作,总结经验,探求规律,并就 2014 年娄底市政协工作总体思路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2013年是第四届市政协履职的第一年,政协工作有创新、有实效,实现了新一届市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同时,由于人事调整不到位,政协工作出现前松后紧的情况、在政治协商的程序化制度化不够、少数委员履职水平较低等问题。

  姚兵总结说,这次会议大家准备充分,对今年工作的总结比较细致,对明年的工作也考虑得比较全面,下一步要就如何开展好明年工作进行认真的分析、梳理,力争把明年工作组织好、开展好。

  姚兵要求,要贯彻落实好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如何开展好政协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新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入研读相关会议文件和中央领导一系列重要讲话内容,结合实际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密团结全体委员和各个界别,夯实共同团结协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娄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协商讨论等方式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切实发挥政协的特点和优势,充分调动界别委员的积极性,通过界别联系各界群众,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加大协商密度,通过座谈会、专题协商会、恳谈会等多种形式,提出真知灼见,为建成小康娄底贡献力量。

  针对市政协明年的工作思路,姚兵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为明年的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即将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明年的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省政协即将出台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的实施细则对明年的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我们要坚持高起点谋划 ,站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紧扣经济发展中心,始终围绕娄底市委、市政府重大工作部署,统一思想,解疑释惑,发动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入到娄底的经济社会建设早来。在工作中,要创新履职形式,制定好三项职能的实施细则;积极探索政治协商的实践形式,深入开展好调研视察、专题协商、献策牵线等活动;要优化民主监督的实施途径,抓好现有民主监督活动,创新民主评议机制;要坚持深层次建言,做到选题要准、建议要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