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投资80余万元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邓灵杰 邓艳丽 赵文亚 编辑:王津 2013-11-28 15:03:4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建成后的祖师殿后方游步道 罗国春/摄

图为改造中的南天门景区 赵文亚/摄

  红网南岳站11月28日讯(分站记者 邓灵杰 通讯员 邓艳丽 赵文亚)为进一步提升“心愿之旅·南岳衡山”旅游品牌形象,近日,南岳利用旅游“淡”季之有利时机,在对中心景区道路进行改造的同时,投资80余万元完善南天门景区基础设施建设。

  作为连接主峰的纽带,南天门景区是游(香)客登顶南岳最高峰祝融峰的必经之地,还是游(香)客乘坐交通工具上下山的交通要塞,每逢节假日或黄道吉日,南天门景区游(香)客便接踵摩肩,祖师殿前6米宽的通行主道已满足不了日益增长的游(香)客的需求。为给游(香)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交通通道,确保游(香)客安全,南岳多次派人实地调研、严格选址、科学规划,利用旅游“淡”季之有利时机,投资80余万元在祖师殿后方新建一条游步道,并对南天门景区进行全面改造。

  据了解,新建的祖师殿后方游步道已于10月20日开始动工,11月28日正式完工,总投资23万元,长60米、宽3米,起点为“寿比南山”广场护栏处,终点至南天门环保停车场,与主干道形成一条环型通道,有效节省了游(香)客排队乘坐环保旅游车下山时间。同时,游步道还修建了护栏,配备了石凳、麻石垃圾桶等基础设施。

  此外,南岳投资60万元对南天门景区进行全面改造,工程已于11月初动工,预计12月中旬完工,改造后的南天门景区将拥有管理人员调度室、轿运人员休息点、游客观景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