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神病患者发病打死两岁女儿 被申请强制医疗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丽娟 编辑:高芹 2013-11-29 10:2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精神分裂免费治 势在必行

  红网衡南11月29日讯(通讯员 龙丽娟)女精神分裂症患者病情发作,残忍打死自己两岁女儿。2013年11月29日,湖南省衡南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法院申请对女精神病患者黄某强制医疗。
  
  黄某,广东省紫金县人,现年31岁。三四年前,黄某与40多岁的衡南县茶市镇人王某在广州结识,作为男女朋友交往。二人认识几天后,王某接到当地派出所通知要其派出所接黄某,王某没去,派出所将黄某送到了王某所在的工厂。黄某对王某说愿意跟王某回湖南,给王某做老婆,王某便将黄某带回衡南县茶市镇,以夫妻名义同居,二人于2011年1月13日生下女儿小晴。生下女儿后,王某平时外出打工赚钱养家,黄某独自在茶市街上的租住房内照顾小晴。黄某平时表现异常,从不与周围邻居接触,将女儿关在家中,不准出门。2013年10月17日,小晴肠胃不适,黄某多次带其上厕所,在此过程中,黄某发病将小晴的头部往厕所的墙上、地面猛撞,致使小晴双侧颞骨多次大面积骨折、脑挫裂伤后死亡。
  
  案发当晚,公安机关将黄某带回调查,黄某神情呆滞,不知道自己的姓名、年龄,也不知道自己与小晴的关系。经鉴定,黄某患有精神分裂症,作案时无刑事责任能力,鉴于其对社会存在危害,建议监护治疗。检察机关随后依法向法院申请对黄某强制医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