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贩卖穿山甲牟利 主动投案还规劝他人自首

来源:红网 作者:黄璐 曾晓燕 编辑:刘飞越 2013-11-29 13:5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茶陵11月29日讯(通讯员 黄璐 曾晓燕)为赚取高额利润,衡阳男子不惜铤而走险贩卖穿山甲,见涉案人员相继被抓,他诚心悔悟不仅主动投案,还成功规劝他人自首。2013年11月28日,湖南省茶陵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对犯罪嫌疑人彭某提起公诉。
  
  彭某,现年45岁,系湖南衡南县人,从事野生动物经营。因看到出售穿山甲很赚钱,他一时起了贪念。自2011年农历12月至2013年元宵节期间,彭某先后从黄某、胡某、全某(均另案处理)处购买穿山甲共计18只,尔后将其中17只出售给他人牟利,1只进行宰杀、加工后送给亲戚食用。
  
  2013年3月,黄某等涉案人员相继被抓后,彭某意识到自己收购和出售穿山甲的行为已严重触犯刑法,遂主动投案自首。因当初在经营过程中,得知朋友的一个亲戚王某(另案处理)也从黄某处购买过穿山甲牟利,便三番五次做他的思想工作,最终王某在规劝之下也主动投案自首。目前,彭某已向茶陵县森林公安局退交了违法所得14万元,王某退交了违法所得6万元。
  
  经彭某、王某辨认和对其搜收购、出售动物的形态特征进行描述,以及茶陵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站作出的《动物图片辨认说明》,确认两人收购的动物均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穿山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