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购开锁工具行窃 两人一年内作案8起被诉

来源:红网 作者:彭利民 编辑:杨洁 2013-11-29 17:2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1月29日讯(通讯员 彭利民)男子杨某,株洲人,小学文化,今年29岁。曾因盗窃于2005年1月因被株洲市芦淞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2012年7月被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2013年2月刑满释放的他无事可做,又自觉没什么特长和手艺,玩乐中结识了老乡赵某,于是重操旧业和赵某年内作案八起,2013年11月29日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杨某、赵某提起公诉。
  
  2013年10月7日14时许,被告人杨某友伙同赵某驾驶摩托车窜至株洲市石峰区田心新苑小区,发现有一栋楼房没什么人比较好偷,由杨某先敲门试探,发现房里面没有人之后,赵某就到楼梯口望风,杨某利用在网上购买的开锁工具套开门后进行行窃。盗得现金约6000元,以及铂金项链一条和黄金耳环一对。
  
  相似的手段,先踩点,再一人望风,一人套锁,被告人杨某、赵某另行疯狂作案七起。根据被告人杨某的供述,他开锁的工具是在网上购买的。2013年10月9日15时许,被告人杨某友伙同赵某伙驾驶摩托车窜至株洲市天元区长江北路梓月楼一居民屋,采用套锁的方式入室行窃,盗得现金3000元和银项链一根。10月3日被告人杨某友伙同赵某在株洲市荷塘区泰丰裕佳园两户入室行窃,盗得白金戒指一个、白金耳环一对,一个MP3、一个黄金手镯、400多元现金。9月17日15许,被告人杨某友伙同赵某在荷塘区湘运路华景怡园一居民家采用套锁的方式入室行窃,盗得现金1000元、黄金戒指一枚、黄金项链一根(含吊坠)、笔记本电脑一台(华硕牌笔记本),在华景怡园盗窃另一户现金500元、黄金戒指3枚(其中一枚含绿宝石)、银元一枚。9月12日15时许,被告人杨某友伙同赵某在荷塘区大坪路一居民家采用套锁的方式入室行窃盗得现金几十元钱。9月6日15时许,被告人杨某友伙同一个外号叫“眼镜”(在逃)的人窜至荷塘区金钩山路一居民家入室行窃盗得现金约1200元。3月20日,被告人杨某友伙同袁某(在逃)窜至芦淞区港口街一居民家采用套锁的方式入室行窃盗得宏基平板电脑一台,索尼摄像机一台,佳能数码相机一台、黄金项链一根、诺基亚手机一台,手表十余块,价值约28000元。盗窃得手后,杨某等人将赃物卖到在中心广场那些回收手机和电脑的人手里,再将赃款赃物分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