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出东方”全套作品赠韶山毛主席纪念馆收藏

来源:红网 作者:邹篷 刘怡斌 编辑:李艳华 2013-11-29 22:13: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籍设计艺术大师宋旦(左)向韶山毛主席纪念馆赠献了“日出东方·圆梦中国”全套作品。

湘籍设计艺术大师宋旦(左)向韶山毛主席纪念馆赠献了“日出东方·圆梦中国”全套作品。

  红网长沙11月29日讯(通讯员 邹篷 记者 刘怡斌)今天上午,中国金手指奖获得者、湘籍设计艺术大师宋旦向韶山毛主席纪念馆赠献了“日出东方·圆梦中国”全套作品,以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并将作为即将开馆的韶山毛主席纪念馆的永久馆藏艺术品。
  
  “日出东方·圆梦中国”是一套创意陶瓷艺术品,该艺术瓷器颠覆了传统中国瓷器的造型,集合毛瓷、釉下五彩瓷、中国红瓷、青花瓷四大国瓷的绝顶工艺,国内首创实现了盘和壶的特点的完美结合,集实用、观赏、收藏、文化、艺术、创意于一体的新器型。
  
  “今年是毛主席诞辰120周年,我特意选择了编号为120的整套作品赠献给韶山毛主席纪念馆。”宋旦在敬献仪式上表示,选择赠献编号“120”的整套艺术品,正是为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主席,向伟人致敬,向即将开馆的韶山毛主席纪念馆献礼。
  
  “日出东方”全套作品由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组委会授权监制,全球领先文创产业运营品牌艺谷文化出品。全球限量发行1893套,大师作品、国家授权、权威认证;同时,每款独立编号,均由大师亲笔签名,数量有限极富艺术收藏价值。宋旦赠献的整套艺术瓷器,编号为120号,包括第1款“领袖1893”、第2款“尊享8341”、第3款“美丽潇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