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替人追讨债务两男非法侵入住宅38小时被诉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智宏 编辑:康晓乔 2013-11-30 13:4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南11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智宏)为替人追讨债务,两男子进入被害人家中后拒不离去,时间长达38小时之久。11月29日,湖南衡南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受理了犯罪嫌疑人何某、王某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罪一案。
  
  经侦查机关查明,2013年1月份,唐某以担保人的身份帮谭非(化名)从谭某处借款5万元(月息一角,包括利息共7.5万元)。到了5月,谭非因吸毒被抓,不能按期支付利息。从6月到10月,谭某多次找担保人唐某讨要欠款,并委托犯罪嫌疑人何某先后几次到唐某家里讨债。2013年10月28日晚上7时许,何某带着犯罪嫌疑人王某来到唐某家,唐某妻子彭某开门后二人强行进入房内,当晚住在其家里,29日全天仍待在唐某家中,擅自动用彭某家的食材做饭,拿被子睡觉,并将瓜子壳、烟蒂等垃圾随地乱扔,弄得彭某家一片狼藉。彭某因为害怕对其小孩不利,29日晚上便带其子在宾馆住宿。30日早上,彭某到家里给孩子拿书包上学,看到房间脏乱不堪就说了几句,何某、王某仍很嚣张,并扬言不拿到钱就不会离开,迫于无奈,被害人才打电话报警,后两犯罪嫌疑人被当地派出所民警传唤到案。
  
  公安机关审查后认为,二犯罪嫌疑人为逼债,在被害人家里拒不离去,已经严重影响到了被害人的生活和居住自由,其行为已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罪,应当追究二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
  
  目前,该案正在检察院公诉部门的审查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