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长沙县”首届大学生下乡写生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寻芳 编辑:王津 2013-12-02 15:15:57
时刻新闻
—分享—

  春华的渡槽横迹于天地之间,捞刀河蜿蜒向前,远远望去,一派静谧的田园风光立即闯入眼帘 章帝摄

  红网长沙县站12月2日讯(分站记者 寻芳)河水缓缓流淌,一群鸭子欢快地嬉戏于水面,岸边狗尾巴草在微风中摇曳,远处一栋农家小屋掩映于树木当中……一幅田园风光的美丽乡村画卷便跃然纸上。11月30日,“走进长沙县”首届大学生下乡写生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长沙师范学院美术动画系的23名师生首站来到春华镇,登渡槽、赏河景、观茶园、看古街,用画笔描绘出美丽新农村。

  据悉,“走进长沙县”首届大学生下乡写生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星沙时报、县电视台主办,长沙师范学院美术动画系承办,接下来还将深入到金井镇、果园镇、开慧镇、榔梨街道等,展现各具特色的新农村面貌。活动结束后,将选取优秀的作品汇编成集并展出。

  刚进春华镇境内,老远就看见一架气势恢宏的渡槽横迹于天地之间。渡槽于上世纪70年代修建,全长2100米,为全省最长的渡槽。师生们迫不及待地登上渡槽,远远望去,一派静谧的田园风光立即闯入眼帘。

  “一下车,看到渡槽,我就有股想把它画下来的冲动。”大一学生陈志涛站在渡槽下,专注地画着,时而抬头望望,时而又低头勾画。“这里的景色很自然,很有乡土气息,我想把它好好画出来。”

  从渡槽出来,沿着S207线往前走,不一会就来到位于金鼎山村的长春茶厂。只见郁郁葱葱的茶树,成行成排顺着平缓的地势舒展开去,连绵起伏。微风吹来,一股清香扑鼻而来。“这里出产的茶叶被乾隆御赐为‘金鼎银豪’咧!”退休老干部章资超介绍,如今,这片茶园有了新的金字招牌,长春茶厂已经与怡清源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带队的美术动画系教师王跃不时走近学生点拨一下,陶醉在美景中,他感慨道:“眼前这种画面就最自然,最本真,活灵活现地展现了农村的生活面貌,感觉长沙县的乡镇村落建设很有意思。”

  据悉,刚刚闭幕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设美丽乡村不是“涂脂抹粉”,不应该是缩小版的城市,而应是升级版的农村,要防止搞不切实际的大拆大建。春华镇正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在保持山绿水润的环境下,发展第三产业,带动百姓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