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公安局开通QQ户籍室 架起警民“连心桥”

来源:红网 作者:周松万 编辑:康晓乔 2013-12-02 16:3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12月2日讯(通讯员 黄本光)李先生是湖南郴州市临武县舜峰镇人,大学毕业后留在广东工作,结婚后他想将户口迁回,但因工作忙没时间往返两地。此时,李先生得知临武公安局开通了“QQ户籍室”,便通过QQ咨询了相关业务,只跑了一趟就办齐了所有手续,户口顺利迁回原籍所在地。12月2日,他在网上留言:“户籍QQ的建立为老百姓解决了一大难题,省了很多麻烦”。
  
  针对在外务工人员日益增多、身份证申领和丢失补领难度大的情况,临武县公安局于今年11月份创建开通了户籍警务QQ群,群众可以在网上与户籍民警针对在办理迁户、落户、身份证、暂住证等户籍事项遇到的问题进行实时交流,避免了因材料不齐全多次往返派出所的麻烦,同时对群众传送到QQ邮箱里的资料、照片等个人信息实行专人专管,严格保密制度,杜绝群众户籍资料泄密的发生。
  
  开通户籍警务QQ群在线咨询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有150多位群众登录户籍QQ咨询,共解答群众网上咨询100余人次,预约办理户口16人次。不仅极大地方便了群众,还架起了群众与民警交流的平台,有效降低了群众因对户籍政策的不了解而产生的不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