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疾控中心请家长为适龄儿童免费接种脊灰疫苗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李俊莉 编辑:王津 2013-12-03 11:29:33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疾控中心请家长为适龄儿童免费接种脊灰疫苗

张家界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两轮脊灰疫苗强化免疫工作(图片来源网络)

  红网张家界站12月3日讯(分站记者 伍文 通讯员 李俊莉)脊髓灰质炎野病毒可以引起小儿麻痹症,重者导致死亡。日前,红网张家界站(张家界在线)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为保护儿童身体健康,防止脊髓灰质炎野病毒的感染与传播,张家界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两轮脊灰疫苗强化免疫工作。

  强化免疫具体时间为2013年12月5日至7日、2014年1月5日至7日。期间,各区县卫生局、疾控中心将组织工作人员入村、入户、入校进行调查摸底登记。

  如果您家中有2至47月龄(2010年1月1日至2013年9月30日期间出生)儿童,除有发热、患急性传染病、疾病的急性发作期、免疫缺陷、免疫功能低下等禁忌症者外,无论是否为本地户籍,只要居住在本市,一律可免费接种2剂脊灰疫苗,2剂间隔时间一个月。接种方式为口服脊灰疫苗糖丸,各接种点会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上门接种,或通知适龄儿童家长自行到社区服务中心领取脊灰疫苗糖丸。接种后将在预防接种证上进行登记,未办理接种证的儿童请立即补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