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食品添加剂不标通用名 涟源工商开出首张罚单

来源:红网 作者:罗达意 刘爱民 编辑:刘飞越 2013-12-03 15:0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12月3日讯(通讯员 罗达意 刘爱民)12月2日,湖南省涟源市工商局对辖区某超市销售未标注添加剂通用名称食品的行为开出罚单,对当事人处以没收瓶装小菜50瓶,并处罚款2000元。据这是涟源市工局对此类违法行为开出的首份行政处罚书。
  
  涟源市工商局光明山工商所接消费者举报,称某超市销售由重庆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餐餐想”乡村小菜产品,其外包装标签上标注的食品添加剂“脱氢醋酸钠”未使用国家标准中规定的通用名称,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涟源市工商局决定予以立案调查,并提定由光明山工商所调查处理。
  
  工商执法人员经过对当事人的调查核实,发现该店销售的由重庆某食品有限公司于2012年11月22日生产的“餐餐想”乡村小菜(净重350g)系列产品,共计50瓶,外包装标签上标注有食品添加剂“脱氢醋酸钠”,未标示其在GB2760—2011中的通用名称,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二条第一款第七项的规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