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近年关传统销售旺季来临 白酒商为何“不囤反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乐 编辑:高芹 2013-12-03 15:5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12月2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胡乐)按照惯例,本月白酒市场迎来销售旺季,但受限制“三公消费”、塑化剂风波、“限酒令”的接连冲击,今年的白酒市场持续“瘦身”,经销商不敢囤货。加之政府单位订单大量锐减,不少烟酒店不得不关门歇业,甚至转行。

  “现在没人敢囤货,仓库里的存货都卖不动”

  “春节前的12月和1月,是白酒的销售旺季,一般这个时候就得大量囤货了,但现在没人敢囤货,仓库里的存货都卖不动。”株洲逸品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成林说,不管是红酒还是白酒,经销商现在都在想办法消化库存。

  而记者了解到,我市某大型超市对外抛售的水井坊白酒,几乎按五折处理。除此之外,一些烟酒店也在大肆促销,打出“53度浓香型五粮液买一送一”、“泸州老窖买一送一”等标语,有的酒行还为团购客户开绿色通道,给出近年来的“最低价”。

  不少烟酒店关门或转行

  “今年销售量同比下降了20%至30%。”周成林告诉记者,白酒销量的同比下降会在12月和1月的旺季表现得更加明显,而对于白酒经销商来说,致命的不是销量下降,而是目前白酒行业几乎处于亏本的边缘。“受政策影响,酒厂在今年不断地下调白酒的价格,我们压在仓库里的白酒还未销售,就已减少利润。”

  在韶山路上,记者发现原先一家卖烟酒的店子已经变成了一家服装店。天伦路上的一家烟酒专卖店老板骆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政府单位订单减少,他店子里的茅台酒几乎没有销出去一瓶,不得已也打算转行。“我打算过完年不做烟酒了,改成一家便利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