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辆被盗后GPS自启报警系统 窃贼被当场抓获

来源:红网 作者:卢幼莲 编辑:高芹 2013-12-03 16:0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站12月3日讯(分站记者 卢幼莲)12月1日晚上,衡阳市民罗先生将自己一台价值20多万元的广本小车停放在珠晖区火车站附近的家门口,没有想到,竟然引起了盗贼的注意。好在罗先生给爱车装了GPS报警监控系统,才没有让小偷得逞。

  罗先生的车安装了赛格车圣GPS,当日凌晨的1点20分,正在附近办事的罗先生突然收到110GPS报警短信, 提醒车子电瓶被拆除的信息。随后,罗先生又接到报警中心打来的电话,罗先生立即和几个朋友一起赶往自己的小车旁。

  当罗先生与朋友赶到现场时,两名盗车贼还在撬锁,尚未来得及将车开走,被罗先生撞见。混乱中,一名盗贼仓皇逃跑,另一名盗贼则被罗先生等人扭送到附近的珠晖公安分局粤汉派出所。随后, 110联网报警监控中心出警队的队员们也赶到了现场,并立即对小车进行了检查。

  衡阳市公安局110联网报警监控中心出警队队长鄢波介绍,盗车贼有着一定的汽车知识,首先将引擎盖撬开后立即将汽车电瓶电源切断,试图拆除安装在车内的赛格车圣GPS报警监控系统,但是令小偷没有想到的是,报警系统有自己单独的电源,并且非常隐蔽,小偷根本无法进行破坏,最终报警,及时挽回了车主的损失。

  鄢波还透露。小偷自己携带有解码器,当时他们已经偷了一台车了 ,并且驾着那台赃车来偷另一辆车,结果,两台车都被缴获了。

  粤汉派出所的民警通过初步审讯发现,两名盗贼作案携带了大量作案工具。

  目前,赃车已经退还车主,珠晖公安分局粤汉派出所正在对案件进行做一步调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