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花鼓戏文化科技扶贫下乡大型公益活动在茶陵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邓施环 编辑:王津 2013-12-04 09:5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茶陵站12月4日讯(分站记者 邓施环) 12月2日晚上7点30分,“百姓大舞台·在希望的田野上”——湖南花鼓戏文化科技扶贫下乡大型公益活动在革命老区湖南省茶陵县犀城广场拉开序幕。近千名当地群众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共同欣赏了湖南本土传统文化——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湖南花鼓戏的魅力。 

肖雅瑜宣布仪式启动  

彭新军致欢迎词  

花鼓戏《补锅》  

花鼓戏《刘海砍樵》  

活动现场

  茶陵是罗霄山脉片区扶贫开发重点县,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百姓大舞台·在希望的田野上”——湖南花鼓戏文化科技扶贫下乡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选择在茶陵举行,是基于该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活跃的群文氛围。启动仪式由著名艺术家侯耀华主持,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致欢迎词,湖南金顺传媒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讲话,袁隆平农业高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讲话,广州百合花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黄汉明等为茶陵县当地10名扶贫户资助两万元现金和一些实物,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肖雅瑜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后,一曲武警广东总队政治部文工团青年笛子演奏家段羽佳带来的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了演出序幕。中国煤炭文工团青年演奏员沈凌云的一曲《为祖国干杯》使全场现场观众爱国激情燃烧,《斗嫂子做媒》、《刘海砍樵》、《补锅》等经典的花鼓戏剧目,使现场观众们产生了深刻的情感共鸣,现场掌声如雷。本次首场演出结束后,活动团队将先后赶往炎陵、攸县、醴陵、株洲县和株洲市进行第一阶段的6场巡演。

  据悉,本次活动以湖南花鼓戏为主,今明两年将在全省100个市、县、镇举办100场以上大型公益巡演。演出邀请了周回生、谢晓军、宋谷、龙兰湘等国家一级演员参加。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广因“传承断代”和观众流失等问题而濒临危机的湖南花鼓戏非物质文化遗产剧种,大力丰富基层的文化科技生活,努力探索“送戏下乡、演艺惠民” 活动的新模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肖雅瑜,市领导刘力量、张雄、鲁立彬、毛朝晖,县领导彭新军、江小忠等出席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